win2003/2008服务器IIS站点安装设置伪静态的方法
时间:2015年11月21日 人气:...

  第一种方法:适用于win2008,IIS7以上

  IIS7以上可以使用URL重写模块,并在根目录下通过 web.config 文件设置伪静态的方法,这个就不多说了,微软官方可以下载安装: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zh-cn/download/details.aspx?id=7435,基本上安装了就能用了

  第二种方法:win2003及win2008均通用

  windows2003及windows2008系统下,IIS站点默认不支持伪静态URL,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伪静态组件的形式为其加上伪静态的功能,win2003及win2008都可以用,可能设置有点点不同。

  1、首先下载附件伪静态组件:rewrite.zip,下载后解压到服务器,这里假设解压路径为 D:\ rewrite

   附件:rewrite.zip

  2、然后进入IIS,我先说说2003的设置方法(2008系统请直接看第3点),在左侧菜单右击“网站”,选择“属性”,打开网站属性对话框,切换到ISAPI筛选器下。

  点击“添加”,名称写上Rewrite,可执行文件请择D:\rewrite\Rewrite.dll,然后依次点击确定保存设置,重启一下IIS,设置就完成了。如果实在不会重启IIS,就重启服务器好吧。

  3、现在我说说在windows2008下怎么装这个,同样,我们进入IIS,2008下通常是IIS7以上的版本,下面的截图是IIS7.5,都差不多,按截图中的先点击左侧菜单中的节点,在右边找到ISAPI筛选器。

  进去后,右击空白区域名->添加,输入名称,选好文件,确定,重启服务器,搞定!

  4、上面装好了win2003及win2008的伪静态组件后,在站点根目录下创建 httpd.ini,内容如下:

[ISAPI_Rewrite]
RewriteRule ^/index.html$ /index.php [I,L]

  则如果你的网站根目录下有index.php,则访问 index.html,相当于访问了 index.php。

热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