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:相比iPad Pro,更喜欢PC
时间:2015年11月16日 人气:...

Cnet在评价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(Steve Wozniak)时,是这么说的:

Steve Wozniak是个传统主义者,或者,可能是个激进主义者。

其实这一点,从他对自家产品的态度上也可以看得出来。现在,iPad Pro发布不久,不知道沃兹又有哪些看法?

沃兹尼亚克:还是更喜欢用PC

不久之前,库克在iPad Pro发布会上公开表示 “iPad Pro将取代PC”,“购买PC真的没什么必要”。

没过几天,沃兹就在New Relic(企业软件分析公司)组织的一次大会上,提出了反对意见:

自己还是更像一个笔记本党。

将笔记本和平板的灵活性结合起来,反而会给自己带来一些限制。

无独有偶,苹果互联网软件与服务副总裁Eddy Cue在接受CNN 采访时也表示,自己之所以喜欢苹果,主要是因为“消费比自己创造的更多”,而非库克所坚持的“生产工具”言论。

另一方面,Cnet记者Chris Matyszczyk认为,库克也不是真的觉得PC已死,这只是他用来营销iPad Pro的一种手段而已。

否则,他又怎么会推出新款MacBook呢?

关于Apple Watch:“有时候会忘记带”

沃兹尼亚克一直以来都不是很看好Apple Watch,他自己也承认,主要是因为对智能手表不太感冒:

它们对我来说没什么用。只是我和手机的中间介质而已。

有时候,我会忘记把它带上,然后发现自己也不是特别想念。

不过沃兹也表扬过这款手表。他认为从4月开售至今,Apple Watch还是有很大进步的。

具体进步在哪儿,也说不上来。

“可能是因为里面有越来越多的应用吧”,他觉得。

沃兹尼亚克:一直是自己的主人

除了以上言论之外,沃兹还说过:

苹果应该发布一台Android手机。

我不喜欢待在苹果的生态系统里,我喜欢特立独行(independent)而不是被困住。

……

其实我觉得,沃兹还是挺可爱的。作为苹果的联合创始人,说话时也没什么特别明显的立场(利益角度的立场),很少考虑个人形象,比较放得开(比如在《Dancing with the Stars》围个围巾跳舞之类),活得很洒脱。

落拓不羁,有点黄沾笔下人物的感觉。在这个没什么个性却强调个性的时代,实属难得。(仅作者个人观点)

引用外媒用来形容沃兹尼亚克的一句话:

He’s always been his own man.(他一直是自己的主人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