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耐用“黄金”电池面世:很便宜
时间:2015年11月16日 人气:...

由于太阳能和风能等能源一直都具有间歇性的“毛病”,且很难被进行储存,因此,它们也从来没有比锂电池储存系统显得更加重要。而随着地球上许多用于制造高性能电池的材料变的越来越少,导致现在的电池变的越来越贵。

可能你并没有发现这个问题,但试想一下,七八年前的时候,买手机大多数时候都是配备两块电池的。而现在不论是不是因为不易拆卸的原因,基本上都只有一块,这也能从侧面说明电池在变的更“贵”。而现在,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创建了一个新的电池系统,它将比锂电池具有更好的性能,而且材料也更加廉价。

简单的说,这是由硫化铁构成的一种纳米晶体制成的电池,因为看上去是金色的,因此也被称为“傻瓜黄金”。准确的说,在这种电池的制造材料当中,所用到的四种元素分别为铁,镁,钠,硫。而这四种元素在地球上的含量分别排在第四,第六,第七和第十五位,可以说含量相当丰富且极容易开采。

目前,这种混合型材料的电池已经在实验室中经历过了测试,在经过40次完整充放电循环的情况下,它的性能却没有任何变化!对于普通人来说,40次完整的充放电差不多也够用一个月了,也就意味着在使用一个月之后你的电池还和新的几乎一模一样,没有任何老化,这表明了这样的电池拥有很长的使用寿命。

目前,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还在继续开发这种电池,它计划将被率先用于一些比较大的项目上,比如核电站当中。但在不久之后,它也会被用于类似手机电池这样小的方面,也许,锂电池的时代离结束也不远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