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YKCMS常见问题汇总(更新于2015-12-13)
时间:2015年12月12日 人气:...

1、QYKCMS是收费还是免费的?免费版本有功能限制吗?

个人非商业性质网站永久免费使用,用于商业网站或企业请购买授权,授权价格请访问 www.qykcms.com 了解。免费版本无任何功能限制,免费用户在使用时请在底部保留官方版权声明,并添加官网链接。

2、QYKCMS安装后怎么进行后台管理,默认管理员账号密码是什么?

QYKCMS通过本地exe客户端管理网站,通常在下载的系统压缩包exe文件夹下,如果没有找到请登录官方重新下载。QYKCMS没有默认的管理员账号密码,是在安装QYKCMS到网站空间时您自己设置的。

3、系统可以通过网页后台来管理网站吗?

目前仅支持本地客户端管理网站,开发计划中,我们将会继续开发简易的网页版后台。

4、系统支持虚拟主机吗?如果空间不能运行exe文件该怎么办?

支持的,下载的系统安装包中exe目录下的文件不需要上传到网站空间下,只在本地运行管理网站即可。

5、为什么登录后台没有高级管理功能了?

QYKCMS支持多站点功能,只有登录主站点后台才有高级管理功能,主站点通常指的是安装时创建的站点,登录这个主站点后台,要使用安装时用的域名去登录后台。

6、为什么加了www的域名打不开网站,没加的可以打开?(或出现相反的情况)

使用可以打开网站的域名去登录后台 - 系统综合 - 域名绑定,通常在这里需要绑定如 www.qykcms.com 及 qykcms.com 两个域名,如果还有其它域名也可以再绑定,需要注意的是域名有主次之分,访问次域名会跳转到主域名,而且只有主域名才能登录后台。在后台绑定域名时,要先把域名解析到服务器,并在服务器绑定了该域名后,进后台绑定才有效

7、在哪里修改网站顶部的LOGO图标?

后台 - 主题模板 - 设置当前主题(这里是有滚动条的,通常要把滚动条拉下来才能看到),大多数官方主题是可以在这里修改网站LOGO的,如果主题本身不支持后台修改LOGO,那系统可能会没有这个选项,这种情况下请直接修改模板页面。

8、在哪里放置网站统计代码?

后台 - 主题模板 - 修改当前主题,然后这里能看到比如“模板(中文-PC端)”,“模板(中文-移动端)”,这里分别可以管理所PC端及移动端的网站模板页面,通常官方设计的页面底部模板是foot.html或footer.html,双击打开这个页面,在最后面加上统计代码即可。如果自己懂HTML代码,那么在这里可以自己找更合适的地方。如果主题本身支持后台直接添加统计代码,那么可以进行后台 - 主题模板 - 设置当前主题。

9、QYKCMS的多站点功能是什么意思,怎么使用?

QYKCMS通过设置是,在一个虚拟空间下即可实现不同使用域名访问不同站点的功能,各站点间数据相互独立,可安装不同的模板主题。详见:http://blog.qingyunke.com/blog/article_36.html 

10、如何开启伪静态?

首先检查自己的服务器是否支持伪静态,在本博客中搜索“伪静态”下载对应的伪静态规则文件上传到网站根目录,然后登录后台 - 主题模板 - 修改当前主题 - 伪静态URL,通常官方制作的主题是支持伪静态的,如果主题本身不支持,那么开启也不一定有效果。

11、如何开启手动端访问自动切换到手机版网站,PC端访问时切换到PC版网站?

如果模板支持移动端及PC端模板,请登录网站后台 - 主题模板 - 设置当前主题 - 开启智能切换移动端

12、QYKCMS后台管理员密码忘记了怎么办?

详见 http://blog.qingyunke.com/blog/article_38.html 

13、安装主题时出现缺少theme_data.txt文件是什么问题?

这是因为安装的不是QYKCMS专用主题,如果是通过靓模板网(www.liangmoban.com),注意请下载“QYKCMS主题”分类下的主题安装包,其它分类下仅仅是通用模板素材,需要懂得基础的html知识才能修改成QYKCMS专用主题,如果制作请主题请参考 http://blog.qingyunke.com/blog/article_33.html 

14、后台出现“网络好像不给力,脚本文件载入失败,请尝试重新载入或登录”

可能出现的原因有:① 错误修改了 admin_system/res/qykappsui.js 文件可能会出现该提示,如果确实有修改此文件建议重新下载官方文件上传覆盖;② 服务器网络不稳定,可尝试重新载入;③ 请检查 http://域名/admin_system/res/qykappsui.js 是否可以访问,可能是缺少该文件或无法载入此文件

15、admin_system 这个文件夹名称是否可以随意修改?

这个文件夹内的是后台接口文件,可以任意修改,如有修改在登录后台时注意要在设置站点中更改后台目录为新名称。

16、如何在网站底部添加网站备案号?

与前边讲的放置统计代码类似,后台 - 主题模板 - 修改当前主题,然后这里能看到比如“模板(中文-PC端)”,“模板(中文-移动端)”,这里分别可以管理所PC端及移动端的网站模板页面,通常官方设计的页面底部模板是foot.html或footer.html,双击打开这个页面,挑选合适的位置加上备案号即可。

17、后台绑定域名时,域名输入错误导入无法登录后台?

出现这种情况请手动进入mysql数据库,可使用phpmyadmin或其它数据库管理工具,找到qyk_website表,修改一下域名,注意域名前面不要加上http://,后面也不要有斜杠

18、后台新增加栏目后,提示“读取模板文件出错,请检查该文件是否存在”

新增加的栏目,通常模板下没有对应的模板文件,需要自行设计该栏目的模板页面,如标识为 story,那么你需要在模板文件夹内增加一个 story.html,这需要简单的html基础知识。类似问题的教程可见:http://blog.qingyunke.com/blog/article_33.html


本文将持续更新,整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问到的最多的问题,敬请关注!